close

IMG_1732.jpg

前一陣子有網友在我的文章上留言詢問說XX鞋不穿襪子舒服嗎?而且不只一個

雖然我有點疑惑,為什麼不穿襪子呢?

不過秉持著實驗的精神

我答應了穿真皮靴不穿襪的實驗

實測的靴子是這雙[brunii]牛蠟皮工程短靴開箱文

如果你還沒看過就趕快去看唷

我是覺得很好穿啦

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囉

 

接下來先看看我做的小短片吧

拍攝與剪接技巧非常的不純熟

請多多包涵唷

 

好啦

來說說三個必須穿襪子的理由吧

1.腳底不容易磨破(我曾經磨破後腳跟的襪子)

不管是什麼鞋子

長時間活動都會有磨腳底的問題

少了襪子的緩衝

腳底與鞋墊會不停的摩擦

造成腳跟和腳掌會疼痛或是破皮

有些更嚴重的甚至會長雞眼

2.鞋子不容易臭

大部分流腳汗的人都會有腳臭的問題(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我有QAQ)

如果有穿襪子

那麼襪子就會吸收你的腳汗

鞋子也就不會因為太潮濕而有味道

更不容易因為腳汗而發霉

3.鞋子不容易磨壞

我之前有買過TOMS的鞋子

不穿襪子尺寸非常的剛好

他們家的底很好穿也很舒服

但是我最後是因為鞋墊磨壞才丟掉他的

兩雙VANS懶人鞋因為沒穿襪子

上方的布料被指甲磨破

後來受不了只好丟掉

所以如果不穿襪子

鞋子很容易因為腳型的不同而摩擦破洞

 

 

如果你看到這裡還是想要不穿襪子

那麼就選擇非常合腳的鞋子來穿吧

有很多鞋款主打方便可以不穿襪子

基本上只要鞋墊夠軟、包覆性夠好

腳底與鞋墊的摩擦減少

那麼不舒服的感覺也會少很多

只是不穿襪子

鞋子的壽命也會減短

這些都是自己該去評估與考量的唷

 

 

我的文章到這邊結束了

個人想法請勿筆戰

我是JIA,我們下次見

喜歡歡迎按讚留言分享

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告訴我

如果害羞不敢留言也可以直接寄E-mail給我唷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