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jpg

(上圖截圖自博客來網站)

環遊世界是很多人的夢想

感覺要有錢有閒才能完成目標

但實際真是如此嗎?

學習投資理財就是開啟夢想的大門

跟著作者一起圓夢吧!

 

 

文中金句+筆記

1.雖然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只要努力,一定可以逆轉人生。

把那些瞧不起你、打擊你的人,都當做人生另一種貴人,因為他們那些冷嘲熱諷的言語,都是你想努力改變的肥沃養分,讓你變得更勇敢、更茁壯。

2.其實誰的人生不是跌跌撞撞,經歷許多高低起伏?重要的是一路選擇勇敢不放棄。選擇堅強久了,真的充滿許多勇氣及正能量。

3.夢想是動詞,要做了才有機會去追求,如果只有想而沒有動作,那只能說是「白日夢」而已。通常我們跟夢想都只差一步,而那一步就是行動力!

4.人生總是有高有低,起起伏伏,當你在低谷時,記得跟自己說,加油!這一關一定會過去的。只要一直保持信心,不要放棄努力,有一天一定會從谷底往上爬。

5.強迫省錢的小技巧

(1)記得你的皮夾永遠不要裝千元大鈔

(2)養成「每天存50元硬幣」的習慣或每週多存500元的挑戰

(3)幫自己的環遊世界夢想基金帳戶取個名字

(4)戒掉那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每個月再省1500元,例如少喝咖啡或珍奶

(5)找一間低價的量販店或網購,生活用品盡量都在那買

(6)少請別人幫忙就可以省下許多小錢

(7)換個朋友聚會的方式,每個月省下1500元,例如自己在家準備下午茶或點心

6.定時檢視好股票的5大指標

(1)掌握公司的相關新聞

(2)瞭解公司每季財務報表狀況

(3)掌握每一年配股配息的資訊

(4)掌握內部人購買的狀況

(5)法人持股的變化

 

 

 

心得

在我看了好幾本基礎的理財書籍後,原以為這本也只是觀念書而已,沒想到作者Dr.Selena在書中介紹了其他的理財術,而且講解得非常詳細,對於已經有基礎理財知識的人來說是非常有用的新知識。投資理財是人生中重要的事情,尤其是社會結構與工作的改變,擁有多重的金流顯得更為重要,一份工作做到退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學習投資理財讓自己的人生擁有無限的可能。

在書中有講到一些我之前完全不知道的知識,首先是特別股,作者在書中提到10檔已掛牌的金融特別股,雖然資料已經是前幾年的了,但是介紹的部分還是很詳盡的。特別股=普通股+債券,特別股又稱優先股,擁有優於普通股的權利,其優點分別為配息穩、波動低、信評高,對於要購買的投資者來說,還是必須先做好功課再出手唷!

第二個要講的是新股大樂透,我必須說在另一本書([佑佑努力記3年從零存款到百萬]閱讀筆記分享)中作者也有提到新股大樂透,但是那本書作者幾乎沒有說任何操作的部分,所以我看完書就淡忘了這件事,直到看了這本書,作者提到新股大樂透,而且有詳細的操作,雖然每間證券的APP長的都不太一樣,但是並不影響我去嘗試實際操作,作者在書中有說到中籤率平均在9%左右,中籤之後能賺取10000元左右的價差,真的非常吸引人,不過作者也提到不要因為想抽中就辦了很多的證券戶,因為一個身分證字號只能申購一次,所以與其辦很多證券戶,還不如跟家人討論大家一起來抽籤,這樣中籤率會比較高。針對新股大樂透的抽籤訣竅,作者也有提出一些建議,畢竟每個人的投資屬性不一樣,積極的15%以上可申購,穩健的20%以上可申購,保守的30%以上可申購,作者在書中有一個理財指數量表可以填寫,找出自己的理財屬性可以更了解什麼樣的投資更適合自己唷!

最後要說的是ETN,ETN是指數投資證券,作者用了13頁在介紹與計算,我得老實說,ETN的知識對我來說有點太難了,畢竟還算是投資方面的新手,投資經歷尚淺,就不考慮挑戰太困難的投資工具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先查查,也可以直接購買或是借書來看看囉。

其實這本書的價值超過了我的想像,比起初階的投資書來說內容介紹的更深入,作者的敘述也很詳細,對於剛開始接觸理財的人來說,我還蠻推薦購買來閱讀的。

 

 

 

我的分享到這邊結束囉

喜歡歡迎按讚分享訂閱

下次見

 

 

 

博客來傳送門 按我

 

 

你可能有興趣的理財書籍

[下班後賺更多]閱讀筆記分享

[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閱讀筆記分享

[用10%薪水變有錢]閱讀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