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566.JPG

你有想過每次好朋友來會用掉多少片衛生棉嗎?

你有想過衛生棉是無法被大地分解的材質嗎?

你有想過為什麼好朋友來時,衛生棉都會有很可怕的味道嗎?

你有想過每年會花掉多少錢來購買衛生棉嗎?

 

其實我每次去買衛生棉的時候都覺得當女生好花錢喔

衛生棉是必要的消費

每個月來一次,一次來個4~7天

想省錢都沒辦法省到這一筆

 

於是我在不速之客的社團裡

看到了很多人使用布衛生棉取代拋棄式衛生棉

(很像隱形眼鏡,一種以年拋代替日拋的概念)

但是,必須花時間做清洗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好幾家販賣布衛生棉的網站

看了很多部落格爬文

看了YOUTUBE別人介紹各家布衛生棉的影片

 

最後我鎖定了這一家布衛生棉

他就是甜蜜接觸

 

因為是第一次購買布衛生棉

我選擇了生理期組合D

 

四片日用標準加長28cm的

CIMG0562.JPG

兩片量多28cm

CIMG0560.JPG

兩片少量19cm

CIMG0555.JPG

兩片日用24cm

CIMG0556.JPG

一個大防水袋

CIMG0551.JPG

 

滿1888多送一片日用24cm

CIMG0553.JPG

洗乾淨後可以折小小的收進防水袋中

等待經期來再做使用

CIMG0577.JPG

 

除了各種花樣很可愛之外(組合的布衛生棉花樣是隨機的)

布衛生棉跟妹妹接觸的面也是非常舒服的

是使用粉紅愛心超細纖維布

淺色才能夠看得清楚有沒有洗乾淨

CIMG0554.JPG

甜蜜接觸也有出100%無漂染有機棉

單價比較高一些

如果怕會用不慣

建議先從便宜的入手

 

 

距離我買這組布衛生棉只經過了一次經期

我使用了這一組布衛生棉後有一些想法

1.垃圾量少了很多

2.使用布衛生棉異味比較淡,沒有使用塑膠衛生棉刺鼻的血味

3.變得比較了解自己經期需要使用多少衛生棉

4.雨季與冬天必須多準備一些以備洗了沒乾(或是用吹風機吹乾?)

5.我覺得28cm量多款太厚了,我不喜歡太厚的使用起來不舒服

6.我覺得布衛生棉跟屁股更密合比較不容易外漏

 

其實一個經期這些片數是稍微少了點,

但這只是初次體驗,之後會購入更足夠的數量來做使用

希望能夠使用的無壓力

 

購買之前要以自己的習慣去做選擇

若是第一次想嘗試的也可以選擇更少片的組合

先試試看,免得買了不喜歡用放著也是浪費

 

 

 

------------------------------------------------------------8/28----------------------------------------------------------------

已經使用了三次經期的布衛生棉

五月購買,六月開始使用覺得片數不太夠

於是在七月的時候我便又購入我平常使用的尺寸各三片

其中我有購買有機棉系列來體驗

價錢方面有機棉比粉色超細纖維布貴了$70元左右

CIMG0690.JPG

整片很白很乾淨的感覺

CIMG0694.JPG

使用了之後發現甜蜜接觸的粉色超細纖維布比有機棉好洗很多

泡了好多天的過碳酸鈉,但還是看起來不潔白

讓我覺得很氣餒

而且要泡這麼久才能洗

一次經期相對要準備的片數必須更多

這也是讓我覺得有機棉不方便的地方

有機棉只有厚度較薄這點贏過粉色超細纖維布吧

 

反觀粉色超細纖維布

清潔容易,價格便宜,除了有點厚的這個缺點

使用上應該會更輕鬆舒服吧

 

 

 

 

我的文章結束囉

希望你也能加入一同使用布衛生棉的行列

成為不塑女孩唷

下面是甜蜜接觸的網址連結

甜蜜接觸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