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主題是小豬出任務最新的徵文活動 #學歷

雖然我在小豬出任務已經寫過了

但還是想在自己的部落格重新分享一次我的想法

對小豬出任務APP有興趣的可以按下面的連結

「小豬出任務」APP免費買貼圖(IOS版)

對我寫這個議題有興趣的

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囉

 

 

 

其實在工作前我並沒有這麼清楚學歷對工作的重要性,等到我到了職場之後才慢慢明白,學歷是面試官認識你有多少才能的第一個途徑,在你拿不出任何作品跟經歷的時候,學歷就成了會不會錄取的關鍵。

你會想說很多企業家都沒學歷還是當了大老闆,每年賺好幾百億之類的話,我必須很老實地跟你說,時代的不同成就也會有所不同,重要的是你有什麼能力做到什麼事情,有些跟學歷有關有些無關。

如果你是想當Youtuber想當直播主,那麼學歷什麼都不重要,如果你想當老師律師醫師,那麼你的學歷絕對是重要的,如果你是要去大公司工作除了學歷更需要經歷,別再說學歷不重要了。

王永慶只有小學畢業,但是他手下的員工不會都是小學畢業的對吧?他沒有學歷,但是他有經歷有能力有經驗有眼界,他也懂得看人用人,這或許是奮鬥好幾十年才能夠擁有的能力,只是他做到了,你做得到嗎?

 

如果你擁有學歷,那代表你可能比別人擁有更大進去好公司錄取的機會而已,進去之後能不能做的好做的久都還是要看你的能力與態度,學歷不是保證。

如果你沒有學歷,那你可能要想想有什麼作品或是能力經歷是值得讓別人破例錄取你的了,不要說什麼都不會又沒學歷,還要要求求職事事順利,那豈不是太強人所難了嗎?

 

其實現在的七八年級生,少了一份學歷就好像比別人低了一階,除非擁有過人之處,要不然求職路真的都不太順利,有時就算擁有亮眼的學歷都未必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了,社會的風氣已經改變,除了拿的出手的學歷,更應該去增進更多能力以便面對未來千變萬化的世界,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豬出任務 徵文 學歷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