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0.jpg

(圖片截圖自博客來網站:按我)

 

這是一本越看越覺得自己必須好好清醒的書籍

作者用簡單的故事,用幽默的話語

告訴讀者

不是只有驚天動地的人生才需要努力,

平凡的幸福,也需要不凡的努力。

別再想著明天再做

別再以為以後就會獲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如果現在不努力

爛泥怎麼可能會爬上牆呢?

所以,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

 

 

書中金句

1.生活中難免遇到持弱逞凶的人,最好的戰略方針是:你弱你有理,我強不理你。

2.決定存在感的,從來都不是你那沒意義的喧囂和參與,而是你的能力,你被人需要的實力。

3.為了讓自己成功的速度,超過父母老去的速度。

4.有一個殘酷的事實是:勤奮可以彌補聰明的不足,但聰明卻是無法彌補懶惰的缺陷。

5.生而為人,我覺得你至少要有一個起碼的智商底線:你可以不是那個最有見識的人,但千萬千萬,不要成為最沒見識的那一類。

6.一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讓你的本事配得上你的情懷。

7.努力從來都辛苦,但讓努力變得相對輕鬆的做法是,把努力堅持這種事變成習慣。

 

 

心得

這本書已經是我看的第二遍了,其中有很多的句子不單單把我砸醒,封面有一句話說得很好「自己不能展露光芒,就不要怪別人沒有眼光。」,在你還沒有被看見前,必須要經過多少的努力,必須要經過多少的歷練,才有機會被看見?別總想著歲月靜好,那只是自己不夠優秀又不願努力的自我安慰罷了。

事情總是一拖再拖,不管是拖延症還是懶癌都不停的想阻止我們前進,如果連自己都贏不了,那麼你所想要的人生又怎麼可能到手呢?社會是現實的,聰明並不能補足懶惰的缺憾,更何況我們並沒有這麼聰明,對吧?

別讓過去的自己成為未來的絆腳石,我們都必須努力在每個當下,只有努力了,嘗試過了,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感謝曾經如此用力生活的自己。

 

 

書評比

書籍類別  心理勵志

閱讀難易度  中等

喜愛分數  10

推薦分數  9

 

大家買書去

博客來連結

金石堂連結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