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05.jpeg

(上圖截圖自博客來網站)

「慢慢生活,快快自由。」

在什麼都要求快速的現代

只有學會「慢」

「慢慢開源、慢慢投資、慢慢致富」

了解自己真正的渴望

才能窺見屬於自己的財富自由

 

 

文中佳句

1. 真心喜歡錢、提高配得感,在這個世界上你會多出非常多選擇。

 

2. 當不夠了解一件事,就會認為它很危險。當夠了解它,其實會理解它很安全。

 

3.當能跳脫貧窮思維,從正面看待眼前的難題,你會發現人生到處是機會,往後面對任何事情時都能帶著嶄新的觀點思考,同一件事情在別人眼中是「困境」,而你看到的卻是「機會」。

 

4.快樂感不單單取決於賺到的金額,也與領錢的頻率有很大關係。

 

5.持續做對的決策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一次錯的決策就可能讓你損失上萬杯咖啡。

 

6.價值投資的精髓不是內在價值的估算,而是耐心等待。

 

7.每個人追求金錢的目標都不同,有人為了提升生活品質,有人為了賺到頭期款,但追求的過程一定要「慢」下來,穩紮穩打是絕對必要的。愈是急於追求金錢,金錢反而會離你愈遠,最後讓你喪失賺錢的動力,甚至不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工作。

 

 

心得

不管是理財還是投資,都是人生中必學的課題,說難不難,說簡單卻也不簡單,裡面有很多觀念與思維是需要花時間去經歷與學習的,工作幾十年,不想讓年老的自己成為下流老人,就該在年輕時未雨綢繆。

這本書對我來說是非常容易讀的(對我來說三天能看完的書都是容易讀的書),作者會遇到的問題也幾乎是所有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像是孝親費、結婚辦不辦婚宴、買房還是租屋,或許觀點不同、想法不同,但作者也只是提供了一個他自己的看法罷了,無關對錯,只要自己能夠接受這樣就夠了。

關於投資,作者是投資美股,但講述的篇幅不太多,大多還是以財商知識為主,畢竟每個人適合的投資方式都不相同,能夠找到適合自己,並且能夠穩定投入和穩定獲利的標的,比起跟風買了自己抱不住的投資標的來的重要得多,對吧?而美股也不過是眾多投資選項中的一個,可以嘗試,但不要強求。

這本書我覺得很適合常常翻閱,尤其是財商知識的章節,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快樂感不單單取決於賺到的金額,也與領錢的頻率有很大關係。」,這也是季配息ETF這麼受到歡迎的原因吧!常常有錢領就會增加快樂感,也就更願意去存股讓之後能領的錢錢變得更多,這是一個正向的循環,不管是台股還是美股,這種想法都是適用的。

人生追求的從來就不單純是金錢,而是金錢可以帶給我們的財富自由,可能是時間自主,可能是健康的身體,也可能是工作上的成就感,找到想要的財富,才能真正刻畫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共勉之。

 

 

 

我的分享到這邊結束囉

下面附上[慢富]的購買資訊

博客來:按我

金石堂:按我

蝦皮:按我

買書前可以比價一下,如果有在看電子書,購買電子書更環保唷!

 

 

你可能有興趣的書籍

[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100%]閱讀筆記分享

[上班族提早退休金錢課]閱讀心得分享

[把小錢滾成大財富]閱讀心得分享

[小資變有錢的超強執行法]閱讀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