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1.png

財富是人一生中最大的壓力

理財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轉機

跟著這本筆記一起翻轉財富吧!

 

 

文中金句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把自己放在適合的人生道路上,然後也別忘了檢視一下辛苦存下來的錢,有沒有放在對的位置上,才不枉費逝去的光陰。

 

 

筆記

一、核心持股條件

1)穩定配息超過10年以上

2)每年配息落差不要太大

3)股價波動小,可以安心持有

4)公司大方,盈餘分配率70%以上

5)股息殖利率5%以上

二、購物前滅火三招

1)自問沒買會不會造成生活不便?

2)將購買金額換算成能買的零股

3)加入購物車,隔幾天再結帳

三、如何增加存股動力

1)整數法:零股湊滿整張,一張想湊五張,五張想湊十張…

2)獎金買股法:工作上的獎金、加班費自動換算成能買多少股票

3)股利娛樂法:將股利換算成娛樂費,雖然還是會拿去買股票

4)股利加薪法:領股利當成業外收入幫自己加薪

四、好書推薦

1)《存股輕鬆學》孫悟天

2)《減法理財術,人生大加分》施昇輝

3)《用心於不交易》林茂昌

4)《股息COVER我每一天》大俠武林

 

 

 

心得

首先要先說我不能算是存股小白,從之前分享的閱讀筆記可以窺知一二,但我是作者筆下的小資族,對於金融股有異常的執著,小資族資金不多,金融股算是親民好入手的,第二就是股價較穩定,不會大起大落讓人睡不好覺,最後就是穩定的配息,我不知道別人購買金融股的原因,但我就是因為這三點才認為金融股的股性非常適合我。

這本書在序章裡有一張表格是寫月存一千、三千、五千、一萬、一萬五、兩萬、三萬,存了25年每年5%的複利計算,上面特別標出一千跟三萬的複利結果相差了30倍,我一開始看到真的覺得那只是單純的數學題,一千跟三萬本來就相差了30倍,複利的結果自然也是30倍,但還有一點值得深思,如果你是每個月只能存一千元的小資族,而且很有毅力的存了25年,代表什麼呢?代表你這25年都沒有什麼進步,也代表你並沒有這麼渴望財富自由,雖然那只是個表格,但還是期許所有人能朝著每月三萬,甚至是更高的金額前進。

在這個大部分人都及時行樂的世界,儲蓄率對於存股是很重要的,每個月足夠多的投入才能讓手上的資產越來越多,作者把很多細小的知識都寫的很詳細,對於新手小白來說也能淺顯易懂。

其中我最喜歡作者寫的推算合理價的部分,用報酬率去推出適合購入的股價,計算方式寫的很詳細,只要自己去查詢一下股利跟股價,就可以自己算出價格,沒有複雜的公式,小學生都能輕易的算出價格。

每位出書的理財作家都有不同的理財想法,每個人的作法也不盡相同,從書中將合適自己的方法與理念剪輯在自己的腦袋本子裡,並將其融入自己的想法,就可以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在多嘗試後會更明白自己想要的,在決定道路後就要努力的邁進,財富不會從天而來,只有意外會,所以緊急預備金的重要就會體現出來。

最後,對於還沒開始投資也沒什麼金錢觀念的小資族們,可以看看這本書,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By the way,不要覺得我分享的金句跟筆記很少,大部分重要的內容是計算與觀念,你得看書才知道在說什麼,太多簡略的內容會讓你誤以為這本書很簡單,但這本書並沒有這麼簡單!

博客來傳送門:《給存股新手的財富翻滾筆記》

 

 

理財書籍推薦

[財富自由的整理煉金術]閱讀心得分享

[月入23K也能環遊世界]閱讀心得分享

[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閱讀筆記分享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