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E5ABBD-0E09-4134-A5A4-6B030372A0EC.jpeg

(上圖截圖自博客來網站)

 

人生從來沒有捷徑

只有一次次的堅持與自律

因為喜歡

所以更努力去做

做任何事都不怕別人貶低

只怕自己沒有能力

 

 

 

文中金句

1.真正的穩定,不是拿著固定不變的薪水熬日子。世界每天都在變化,很多時候所謂的穩定,其實是自己異想天開。

2.真正的自由,是內心的自由,明白自己想走的路,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怕,畏縮不前,什麼都做不成。

3.仔細想來,其實生活中的儀式感,代表了努力生活的態度,不將就,不妥協,負責任,講品質。

4.真正的長大,和年齡無關,與經歷和自己的反思有關。

5.往往並不是有興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興趣。做一件事,堅持做、努力做,熟能生巧,當我們做得比別人好,興趣就會增加,然後對這件事情,就會更喜歡、更擅長。

6.人生而不同,後來逐漸相同,就是因為太在乎別人的評價,太沒有主見,所以丟掉了自己,變成了別人。

7.先生存,再生活,所有的矯情和懶惰,最後都會付出成倍的代價。原來不公平才是社會的常態,當然也正是這樣的不公平,才讓我們加倍珍惜可以改變命運的機會。

8.足夠努力,才真正發現,當你不再刻意合群,當你專注於提升自己的時候,你想要的圈子,慢慢開始主動接納你了。原來,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還是抓住關鍵點。而人際交往中,關鍵點,往往是自己。

9.我不敢停下前進的腳步,不敢休息太久,因為我怕。怕自己努力的腳步,追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怕有一天,父母需要我的時候,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卻無能為力。怕需要錢的時候,卻拿不出來,留下一生的遺憾。

10.決定人與人之間差距的因素很多,拋開不可控的家庭因素,對人影響更多的,其實是格局和眼界。這其實也是努力的一種表現,不是身體的勞力,而是大腦的靈活運用。眼界決定境界,格局決定結局。

11.很多人活得很累、很忙,但一直沒有多大提升,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給自己設限。在沒有做一件事情之前,就假設了諸多難處,然後瞻前顧後,告訴自己不行,或者找一個最常見的藉口——不喜歡。

12.為什麼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因為你走到了他們前面!

 

 

 

心得

第一次看懷左同學的書是被書封面的那段話吸引「我寧願被人貶低,因為那代表我走在別人前面。我真正害怕的是被漠視,就這樣平庸的過完一生。」,誰願意被貶低?只是對於自己在做的事情有一份熱情,而且長時間堅持去做,一天天一週週一年年,所以成功不會是偶然,作者能把文章集結成冊出書,也不會是偶然,只是他可能比別人幸運一點,選對了平台,並且在努力的時候被看到,不過認真去想,幸運也是實力的一種,只有在一步步向前走,努力磨練自己的能力,才能在對的時間點遇到對的人,去做出最好的決定,如果每天只想著什麼都要速成,就不可能累積出超過出書的文章篇數,也就不可能擁有這麼多粉絲的觀看,所以一切都是相輔相成的。

 

我一直相信『持續努力』會有所收穫的,就如同歌手在上台前要練習無數次,才能在演唱會上有最精彩的表演;就如同作家寫作,一寫就是好幾十年,每天三千字五千字,甚至上萬字,你說他們不累嗎?或許累,但這是他們想做的事情,也是他們做得好的事情,再累都甘之如飴。同時,他們也需要大量的閱讀,吸收新知的同時,不停的融合自身的學識,去產出更淺顯易懂更深植人心的文章,每一字一句都是這麼精雕細琢,這些都跟持續努力息息相關。

 

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能找到一件喜歡做的事,並且持續不斷地去做,是非常困難的,身邊或許會有很多聲音告訴你不要做這樣的選擇,或許會有很多人強迫你做他們的選擇。但是,人生是自己的,其他人都只是過客,憑什麼替自己做決定呢?要走自己的路之前,首先必須擁有財務自主,不跟任何人拿錢,自己可以依靠自己過活,可能是每天幾小時的打工,可能是做直銷販售物品,也可能是自己接案,不管是什麼,自己擁有生存的能力,才能夠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在我們現在生活的時代,很幸福的是網路已經很方便了,在網路上被看見的機會變大,成功的可能也變大。只是機會多了,也是需要擁有相對應的能力才能夠撐起,能力不夠,再多的機會也只會是浮雲,所以別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把時間和金錢投資在自己身上,上點課,看點書,充實自己所不知道的知識,別把時間都浪費在無謂的娛樂上,在最好的年紀就該做最大的努力,共勉之。

 

 

 

我的分享到這邊結束囉

喜歡請按讚分享訂閱

 

博客來傳送門:按我

金石堂傳送門:按我

 

 

你可能有興趣

[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閱讀筆記分享

[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閱讀筆記分享

[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小資時代突破盲腸的30個人生亮點]閱讀筆記分享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閱讀筆記分享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閱讀筆記分享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