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0.jpg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故事裡有感動有悲傷也會有快樂

但那都是造就現在的自己的養分

不管有多少辛苦與委屈

都已經撐過去了

只是想活得漂亮

推薦給所有想活得漂亮的你

 

 

書中金句

1.人的內心長什麼樣,看出去的世界就長什麼樣。

2.人一旦在懦弱裡嚐到甜頭就回不去了,不要輕易讓自己有這樣的機會。

3.小挫折就逃避,接下來遇到問題就會本能的想逃。

4.當有人突然從自己的生命中漸行漸遠,別總問為什麼,只需要接受就好。就是要知道,有些事情終究無奈也無能為力。

5.妳有沒有想過自己未來想當什麼樣的人呢?沒關係,妳慢慢想,不管妳想當什麼樣的人,都要先讓自己看起來像那樣的人,往那個方向走去,會到的。

6.很多人面臨毫無經驗的事,會怯場、會庸人自擾很正常。幾次下來會發現,真的是凡事起頭難。如果可以,試著相信自己、說服自己,經歷看看吧!靜下心來想一想,有幾件事是你知道的才做呢?很少,大多數都是未知數吧?一旦踏出去第一步,其他就簡單的多

7.我知道的事,你不一定知道,我不該覺得「你應該要知道」。

8.愛情,往往是把心交給另一個人掌握;只有事業,才能牢牢掌控自我。獨立的人生,才是愛情的底線。不要只當小黏蟲,要有自信。

9.失戀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看不清楚事實。就這樣想吧—哪個女人一輩子沒愛過幾個人渣?要選擇怎樣的人,其實根本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

10.相愛就是這樣:用幾年的付出證明適合或不適合

11.感情裡,兩個人都誠實,是最重要的。做好了一起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具備了隨時可以離開的能力,我想這就是最好的感情觀了吧!深情而不糾纏。

12.不平衡的感情,可能只有一方想變好,這樣爭吵的頻率只會重蹈覆徹;平衡的感情,兩個人都想一起更好,把時間拿來相愛而不是傷害

13.一味地強調內在而忽略外在,其實也是一種膚淺。

14.永遠不要跟強詞奪理的人相處,因為智商差是這世上最難彌補的距離,情商差更是這世上最難計算的試題。

 

 

心得

記得是去年購入這本書的,看了兩遍,哭了四次,每個人的一生開始都是從親情開始的,從小樂的外公過世一路哭到小樂的爸爸過世,對於小樂來說,家是很重要的,相對的書中的篇幅與描述就會更加細緻,能把我逼哭這麼多次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其中,除了親情的部分之外,我很喜歡小樂的感情觀「兩個人都誠實,做好一輩子的打算,也具備了隨時可以離開的能力。」。

與小樂同樣是牡羊座,這個感情觀正是我現在對於感情的想法,會走的人不必留,會留的人就要好好珍惜,最重要的是擁有自己的生活,有時候太過黏著對方只是因為缺乏自己的生活,太過黏膩會讓人無法呼吸。

年紀的增長對於事情的看法會漸漸不同,在小樂的文字裡,我看到的不單單是她過去的拼命,也看到了很多值得學習的態度與想法,只是想活得漂亮不只是說外在的漂亮,對於很多事情做得漂亮,自我要求除了外在之外,還有很多是內在的漂亮,人對於自己要有所堅持,做事情的態度與想法都是很重要的,我想這也是小樂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我想,如果可以,我想當小樂的朋友,不是因為她漂亮她努力,而是因為她太讓人心疼了,好好保重身體,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比身體健康與平安更重要的了。

每個人的成長都是經歷過一次次的失敗挫折,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只有做好自己,感謝一路陪伴的人,你會發現其實這一路很多人在幫助你,你不是自己一個人!

 

 

 

感謝你們看到最後

這本書已經出版兩年多了

但還是很推薦各位購買

當你感到心情不愉快

把自己放進別人的故事裡會獲得療癒唷

 

下面附上博客來傳送門

按我

 

 

你可能有興趣的書籍

[你,很好 接受過去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閱讀筆記分享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