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96.JPG

這次要分享的是為了某人28歲生日加上兩周年紀念製作的爆炸禮物盒

你沒看錯就是用串珠做的!!!

 

會有這次想法大概是因為太多人做爆炸禮物盒了

這兩年看到社群網站上很多人會做爆炸禮物盒送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好朋友

於是我就用挑戰的心情來製作這次的禮物

 

畢竟串珠跟紙不一樣

尺寸沒拿捏好串了就可能要重做

而且網路上找不到有人分享串珠版的禮物盒

我就只能邊摸索邊製作囉

 

 

 

IMG_4163.JPG

首先我先做了中間加上四面牆

底是雙層的,較厚實

四面牆是單層的

上面寫了製作年份跟我的名字

四條紫槓是當作禮物盒的緞帶設計

IMG_4171.JPG

接著是四腳折進去的部分

我用不同的顏色做成一個簡單的愛心

而且做得比較小

折的那個角留了白

因為珠子很重又有厚度

怕做太大片收起來會更困難

IMG_4177.JPG

四面愛心都做好了

接下來換做裡面了小小相框了

IMG_4179.JPG

相框尺寸不太好拿捏

但是大概是整個最簡單的

麻煩的是要有特別的配色很容易串錯

所以我這次走保守路線

盡量用單一顏色

免得整死自己

IMG_4633.JPG

接著我將四個相框都做好了

有兩個相框上面再加上掀頁方式做成的小機關

就變成可以打開的相框

IMG_4631.JPG

可惜時間不夠

加上空間不夠

要不然可以多加幾張照片

做得更堅固更漂亮

 

IMG_4611000.jpg

接下來是蓋子的部分

由於我做的有一點點大

加上我在製作的時候不停地發現問題

像是蓋起來的時候四面會向內倒啊

或是蓋子撐不住之類的問題

於是我看著我的保鮮盒

就做了一件事

在蓋子內層多加了一排

照片看得不太清楚

不過原理就跟某些保鮮盒很像

用裡面凸出的部分來達到固定的作用

於是我就完成了這次的爆炸禮物盒囉

 

這次在製作的時候就想著

普通的紙做版爆炸禮物盒送出去之後可能收到的當下很開心

但是帶回家之後好像有點占空間

於是我的設計就是可以雙面使用的禮物盒

展示照片的同時可以裝東西在裡面

IMG_4618.JPG

蓋子剛好可以卡在兩個掀頁式相框

反而更穩固

在家當展示品也是非常棒的

 

 

最後我覺得手作的東西是非常有紀念意義的

雖然每次在做的時候都想破頭要怎麼展現

但是最後的成果都會讓人很有成就感

收到的人也能感受到你的用心,對吧?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作品

可以看看這篇

手作串珠相框,串出你的真心意

 

如果你想嘗試做一個串珠版的爆炸禮物盒

那你就一定要準備好耐心與毅力

 

我是JIA,我的文章到這邊結束囉

喜歡歡迎分享,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爆炸禮物盒 手作 串珠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